返回列表 發帖

[轉貼] 索馬利亞15公噸隕石

索馬利亞15公噸隕石 發現2種地球沒有的礦物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圗擷自亞伯達大學網站)

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圗擷自亞伯達大學網站)

2022/11/30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索馬利亞農村存在許久的15公噸隕石,被認為是全球第9大隕石,大約90%由鐵和鎳所組成,但近來由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竟然含有2種地球上沒有的礦物。

《BBC》報導,亞伯達大學研究人員鑑定了這顆巨型隕石的70公克碎片,並將2種地球上不存在的礦物分別命名為elaliite和elkinstantonite,前者是為了紀念隕石出自於索馬利亞El Ali地區,後者則是出自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艾金斯-坦頓(Lindy Elkins-Tanton)的名字。

亞伯達大學主管隕石收藏的教授赫德(Chris Herd)表示,艾金斯-坦頓在鐵鎳核心和隕石如何形成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因此以她的名字命名礦物是有意義的。

亞伯達大學研究人員目前正在分析第3種尚未確定的元素,他們希望探討出這些礦物如何在地球上使用。赫德指出,每當有新的物質出現,材料科學家都會很感興趣,因為它也許可以在社會上廣泛運用。

這顆巨大隕石雖然是2年前才從索馬利亞農村被送交研究,但當地人透露它已存在許久,5個世代之前的詩歌、舞蹈都有提到隕石,後來它被當成磨刀石使用。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40492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