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人渣文本:為何他們總是覺得反日有票

2015年08月23日00:05   

最近幾個月,藍軍進入「反日」的抓狂起乩期。快要被棄保的候選人洪秀柱當然會衝在第一線,連已經只剩合照人型立牌功能的馬英九,也急著跳出來痛罵李登輝幾句。

雖然他們罵得很帶勁,更發動一干媒體護航,努力煽動全國民眾「反日」,可是鬧了許久,多數民眾卻根本不想理會。原因很簡單:現在的日本和七十年前的日本差太多了,這種反日潮根本脫離現實。你推出「怎麼從日本不加費扛電器回來」的文章還比較多人想看。

但重點在於,藍軍這股反日潮並非突發事件,而是經過仔細醞釀的政治操作。我們可以反問,為什麼這些天才會覺得反日「有票」呢?

這股「國民黨內反日潮」,是隨著紀念「抗戰」結束七十周年系列活動而漸漸凝聚,之後又因「反課綱活動」中涉及對日本殖民時期的詮釋爭議而開始加溫,近來的高潮,就是李登輝訪日之後的一系列受訪發言了。

藍軍猛打任何「親日」的甚至「中立」的發言,並且想把這種氣勢轉變成為選票能量。從其行為脈絡來看,其反日策略大致不脫以下幾點企圖:

第一,國民黨現在選情不佳,是因為去年底大敗之後信心潰散。透過傳統反日情懷,可喚醒老一輩支持者的記憶,並將之轉化對親日綠軍的不滿。

第二,年輕人不支持國民黨就是因為親日教育,重新灌輸他們「正確」的史觀,他們就會支持國民黨。

第三,因為現有施政都要死不活,國民黨過去的執政又被詮釋為白色恐怖,看來看去,好像就只有抗戰勝利可以嘴砲了。

這三點企圖是否可笑,先扔下不論。如果有企圖,就該好好執行,但他們的執行方案呢?

關於第一點,總統府和國防部從年初就「瘋狂」投入人力與資源來辦抗戰紀念。但不知是因為施政能力爛過頭還是怎樣,系列活動辦得荒腔走板,不但鬧出懷舊軍裝活動卻穿解放軍衣飾的笑話,更在沒和日軍交戰過的現代戰機上繪製擊墜功標,引來日方外交抗議。

此外,明明是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主軸應該放八月十五日本投降日前後,府方卻在七月七號辦最大規模的閱兵活動。被侵略有什麼好紀念的?七七事變今年也不是七十週年呀!這也讓焦點散亂。

此外,我認識的一些軍職朋友是以漢光演習名義支援系列活動,因此活動日期的錯亂,八成是因國軍現有兵力不足,只好借用漢光演習的人力。但這不也犧牲了漢光演習原有的操演內容?

府院投入了數千萬的預算,耗費了一堆資源,是否有達成其想要的效果呢?顯然收效甚微,因為大多數國民都想不起來這系列活動到底包括什麼,大概只記得一堆老爺爺穿舊軍裝出來亮相。

簡單來說,這是「無能」導致的一事無成。

關於第二個企圖,也就是重新教育年輕人一事,府院方採取的做法顯然就是「課綱微調」了。這個前年開始推展的計劃,雖然去年就已經受到公共知識份子的質疑,但今年才在青年學生的投入之下快速升級為社會運動。

雖然課綱微調是從「制度」到「內容」都有問題,但國民黨還是將之鎖定在「反日」層面,將「反課綱運動」定調為親日活動,甚至抓著並非主要爭議的慰安婦問題猛打。

這樣的行動能說服或教育年輕人嗎?當然不行。雖然國民黨主打慰安婦議題,似乎動員出一些中老年人,但這些人本來就會投國民黨。年輕人自己會google,瞭解整個爭議,並且再次因為國民黨企圖誤導言論的作法而憤怒。

課綱現在雖然強制施行,但目前看來,顯然會成為明年初大選的決戰議題,並讓國民黨流失許多選票,甚至因此失去政權。

原來是想要教育年輕人以鞏固政權,現在卻搞到因為這樣可能丟了政權,他們的第二個企圖也失敗了。這就是「無能」導致的反效果。

第三個企圖,就是近來「不惜和中共翻臉」,也要強調抗戰是我們「蔣委員長」領導勝利的。

老蔣帶領國民政府和日本周旋數年,當然對於勝利有所貢獻,也的確是中國戰場最主要的戰鬥力量。國民黨強調這點,一方面可以洗去近年與中共太親而被「抹紅」的形象,另一方面,這也是他們最後可以嘴砲的事。

因為之後就被中共打到落跑,在台灣雖然有經濟奇蹟,但現在又被他們搞到經濟奇爛,國家動蕩不安。講什麼都不對,當然就講古了。

但說句難聽的,現在四十歲的「公民」,連宋楚瑜是什麼咖都不太清楚,你講抗戰勝利,大家頂多「喔喔,是國民黨打的,辛苦了。」給你呼呼兩下,根本無感呀!

所以硬炒抗戰勝利這老梗,更突顯他們是因為「無能」,所才沒有新梗。

整體來看,藍軍操作反日情結在政治上是徹底的敗筆,更是完全不顧時空環境的自殘行為。時代不同了,過去台灣人接受黨國教育而忘記家族過去,但現在還來這套,只會讓大家回頭找尋屬於自己的真正過去。

當這些藍軍大頭透過敵視日本以重振自我的同時,也暗暗刺傷了先祖曾為日籍的台灣人,而這些台灣人鐵定超過人口的六成。

這種打法怎麼會有票?

這些藍軍天才,已經無能到連基本的判斷力都沒有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50823/675334


TOP

預計國民黨在下列兩個時間點上,會有一些大政方針上的重大改變,而且是很變態、很劇烈的改變:

1. 第一是八月底,九月初,就快到了;
2. 其次,就是十月裡,包含十月底、11月初,會有突然的巨變。

是否會換下洪秀柱?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

這個過程保證很暴力、很變態、很精彩!

(流浪占星師 馬龍 8-24-2015)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蔻蔻姐在看到清秀柱講團裡派出幾個年輕帥氣的小鮮肉,就忍不住流口水,還直誇「國民黨未來10年會有希望」之類的言詞,真是失態!失態啊!
聽聽這些柱講團嘴巴裡講出來的東西,唉,真叫人慨嘆!
年輕人耶,怎麼會頭腦這麼不清楚?加入國民黨就是個錯了,還為他辯護?
然後,整個頭腦醬在這種黨國文化裡,看不清事實真相,無法分辨好壞是非對錯,年輕的外表,卻是腐敗的靈魂啊!
連年輕人都是這種死樣子了,等個10年、20年,您期待他們會變好?變強嗎?不可能的!
當年輕人都是這種死樣子,就可以知道這個黨會加快他死亡的速度啦!
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注定敗北,失去國會主導權,2017~2019將會整個敗亡潰散!
給些時間慢慢腐爛敗亡,畢竟還是有著120年根基的政黨,還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咩。
這個政黨絕對活不了!


(流浪占星師 馬龍 8-24-2015)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