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我愛柚子~~-w-~~
....

TOP

氣爆追凶 「蓋章的都要負責」

雄檢追查氣爆元凶,發現「外洩加人禍」是主因;昨要求榮化和華運原班人馬「重演」當晚操作過程,「工程師」對數值出現異常的處理竟答不出來。

七月卅一日晚上榮化、華運倉儲輸送丙烯過程中,管線異常降壓,但兩方未確實關閉氣閥檢測,反而持續送氣,導致大量丙烯外洩,沿箱涵流到凱旋、二聖等路段,遇火源引發連串氣爆造成重大傷亡,檢方昨天回到現場,要求操作人員模擬當時情況。

看完模擬過程,檢方人員傻眼,忍不住追問「是怎麼當上工程師的」,工程師回應「原擔任技工,做久自然就會升了。」

檢方並發現,若壓力出現異常,測壓檢查過程至少要數小時,才能再繼續輸氣,意外當天華運為符合業主榮化要求,檢測半小時就送氣。

「這簡直是人命當兒戲」,檢方表示,幾小時的檢測保壓工作,半小時就完成,「等於根本就沒有檢測」,才會造成大量丙烯外洩釀禍。

檢方昨天也同時傳喚高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等人,訊後請回。接下來將陸續傳喚當時承辦人、驗收人和相關主管等。

檢方表示,比對圖資後研判,箱涵鬧雙包,出現致命和替身箱涵的原因,是承包廠商瑞城公司未依設計圖施工,驗收公務員又未落實檢查,沒看出施工錯誤,就蓋章核可。

「蓋章的都要負責」,未來將陸續約談承辦的公務員,包括時任工務局水工處設計科長的副市長吳宏謀,以及水利局、工務局監管管線和箱涵的人員。

檢方昨也以證人身分,傳喚鐵路局高雄機廠、中油和中鼎公司人員;檢方表示,凱旋路氣爆災區附近有鐵軌,若附近有工程施做,鐵路局都會被通知開會,握有會勘資料,因此傳喚鐵路局人員。

中鼎公司是當初替中油設計該處石化管,因此也被傳喚說明。檢方昨傳喚的證人除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外,還有當時排水道箱涵承辦人,這名承辦人目前仍任職養工處。

雄檢昨出動多名檢察官到榮化和華運倉儲模擬丙烯輸送、案發時應變流程等,為還原拼湊出真相,檢察官事前還特地向石化專家請教,並查閱當晚操作人員的學經歷等背景。

面對檢察官再度搜索,榮化廠區一片低氣壓,員工神色黯然。就在檢方調查時,市府勒令榮化停工的公文,也由專人送達公司。

https://tw.news.yahoo.com/%E6%B0%A3%E7%88%86%E8%BF%BD%E5%87%B6-%E8%93%8B%E7%AB%A0%E7%9A%84%E9%83%BD%E8%A6%81%E8%B2%A0%E8%B2%AC-193100498.html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身為一個高雄人,在此向台灣各界善心人士致敬!

熱血的民間力量比起冷血的中央政府來得又快又多!

來自民間的捐助已經來到26億元,而中央的撥款,直到第九天精打細算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給了16億。

我們繳稅金養的政府,不如靠人民自己。

再次感謝!

TOP

我看檢查官最後不知道會不會選擇性辦案,辦的全是市府人員。
致於中油埋管,然後轉讓給別家公司,違法輸送高危險性石化原料。

這才是重點,這點不辦,其他都是辦假的!

然後現在也沒清查全台灣還有哪裡違法輸送高危險石化品經過人口密集路段。

TOP

本帖最後由 馬龍 於 2014-8-10 10:38 編輯

 

馬江體制不僅沒有能力,甚至連意願也沒有。

 

把人民的災難當成政治角力的競技場,惡劣至極!必遭天譴!

 

李登輝:如果沒能力 行政院可全換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3318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快訊〉豪雨特報! 南部今恐出現「超大豪雨」

天氣預報,西南氣流襲擊,南部嚴防大雨。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帶來大量水氣,高雄已經出現大雨,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高雄一帶 累積雨量已經達到大豪雨等級,若身處災區,更要小心可能會出現淹水,適逢大潮,南部的民眾要格外注意,預估今天累積雨量可能破百,雨勢會持續到下禮拜三。

https://tw.news.yahoo.com/%E5%BF%AB%E8%A8%8A-%E8%B1%AA%E9%9B%A8%E7%89%B9%E5%A0%B1-%E5%8D%97%E9%83%A8%E4%BB%8A%E6%81%90%E5%87%BA%E7%8F%BE-%E8%B6%85%E5%A4%A7%E8%B1%AA%E9%9B%A8-012600044.html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高雄從8/9晚上到目前   雷雨不斷   豪雨不斷  已經連續 十小時以上
貓貓看到這張雨量圖
http://www.cwb.gov.tw/V7/observe/rainfall/hk.htm
累積雨量圖

雨量集中在高雄精華地區   
貓覺得   是否老天要用大雨 來清出所有的汙穢??
是否還有"未爆彈"還未發現?
這樣強的降雨   會讓已受傷的道路  更加難以修復
不管政治上的紛爭要如何演
貓貓祈願   那個傷害高雄甚鉅的石化管線 可以早日移出
貓咪尾巴合十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哀   就是這樣   
明明是十萬火急   偏偏這個  "僵移化" 就給你慢慢來
石化管線現在已經不可能在原地埋回
要遷往哪兒 真的需要中央幫忙協調決定
貓相信花媽團隊已經把相關的資訊都已整理ok
行政院  與  經濟部那邊是幹嘛?
發生事情這麼多天    該有的準備都沒做嗎?
這樣的"狀況外"  真令人氣結!!!
現在就要決定後續如何做   不能等到救災告一段落才談!!!
到底中央知不知道  事情該如何擺先後順序阿!!!!!!



不好意思
有點冒火了
請見諒
貓咪尾巴合十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