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教豐田桑
依貓貓的觀查...如果自己的資產不轉成美金  是否可選擇其它強勢貨幣?
黃金的部份現在已經不能去買了....
在收入有很大機會縮水的情況....貓貓有個想法:
就是盡量不要在這五年內在台置產(ex:買房)
存款可以分散成多種幣別(ex:RMB  HKD 等)
並且手中持有少許黃金....
這樣的分配是否有助於避免資產價值縮水???
貓咪尾巴合十

TOP

其實我早就把媽媽的勞退金存進台灣花旗存美金,只是不知道台灣花旗到時會不會撤退,要真的逃離到國外領得出來嗎?這也是這陣子在注意黃金的問題

TOP

本帖最後由 kugimouse 於 2012-12-16 21:06 編輯

怎麼半~我現在只能換到兩百多塊美金而已
那這樣能活多久?

哀~我媽媽最近才蓋好一棟新房子
目前貸款還很多金額也沒繳清
家裡的多年存款都陪在這房子上拉~
偏偏這時候犯了在台置產的大錯誤
大概命中注定要倒楣也逃避不了~

鋪哈哈哈哈....(慘笑)
{:soso_e154:}

TOP

回復 113# kugimouse


   基本上最近有負債的在未來幾年可能會是好事一件!!例如你負債500萬,銀行絕對是登記五百萬!你要還的也是五百萬,你現在將這五百萬換成五百萬的固定資產!所以這固定資產是不變的!!你現在的固定之產價值五萬個麥當勞一號餐!!

不過等惡性通膨開始之後也許麥當勞一號餐成了一個一萬元~那麼你只需要還給銀行五百個一號餐的錢!!
這樣子有點清楚如何面對惡性通膨的概念了嗎?
現在很多歐洲還有台灣的銀行家財閥,很多都是在過去惡性通膨的時候用類似的手法替自己創造大量的財富的!
所以當惡性通膨即將來臨之時我們還是可以有應對的方式,只是邏輯跟承平時期相反!!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回復 112# ichao


   台灣花旗只是美國花旗國民銀行的一間分行,所以未來就算台灣在怎麼樣子變化只要美國花旗銀行不倒那麼你就可以在他的其他分行領到錢,只要你有證明文件!至於怎麼領可以先請你媽媽去請問一下銀行!!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回復 111# 貓咪尾巴


   基本上亞洲的貨幣在未來幾年都是風險蠻高的!!如果要選擇其他貨幣當然也可以但是最好選擇國家軍事實力強大的非亞洲國家,英鎊,澳幣,本質上都可以算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未來五年要不要買房子這個可以稍微彈性一些,因為一旦發生重大的狀況通常是萬物齊漲為獨房價會崩跌!尤其是像台灣這種完全投機型的房地產市場!
因為在投資房地產的都是大戶,大戶在狀況發生時往往會當機立斷斷尾求生,往是場上拋售,而拋售通常最後是買方出價就賣!所以這反而會是承接的好時機!
因為不論未來怎麼樣的變動總是會有穩定下來的時候,到時候就會先回穩市場機制,到時房價就會回歸正常面!!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真如馬大所言,繫好安全帶,天佑台灣。

TOP

今天的金價更低了哦?

 

2012/12/17 新臺幣 (TWD) 1 公克 1571 1590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哈哈,黃金直直落,跌勢很強啊!

 

2012/12/19 新臺幣 (TWD) 1 公克 1555 1574

 

  有關原物料黃金、石油、鋼材、塑料、穀物等),基本上的需求以及價格已經鬆弛許多,沒有半年前那麼緊俏,價格應該算是在高檔中的疲軟。不過,在11月底到12月初的這一段期間內,可能會因為戰爭、恐怖攻擊、爆炸、火災等各種因素,會有短期快速上飆的現象,過了12月中旬以後,也會快速恢復高檔疲軟。請小心這些短期的快速變化!(10-25-2012)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哈哈~好討厭喔!

偏偏我在十二月中,用微薄的薪資買了一條小條塊~結果現在還小小的虧錢!

只好就放著,當做逃難預備金!{:soso_e118:}
Happiness and freedom,my blue Switzerland drea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