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轉貼] 主權流失

吳習會 吳伯雄首度提「一中架構」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重申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立場,並首度提出「一個中國架構」,回應大陸「一個中國框架」的訴求;習近平表示,吳伯雄這番表述對今後兩岸關係繼續發展很有助益。

吳伯雄轉述,習近平回應稱,經這次會談,讓他對馬英九有更深的瞭解;過去有些人認為,馬英九對兩岸關係的態度較為保守,導致兩岸關係出現停滯不前,甚至有倒退可能,現在看來並沒有這種情況。

吳澄清馬未交付密函

吳伯雄在會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詢問時也說,馬英九總統並未透過他,轉給習近平任何密函。

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吳伯雄一行。吳伯雄提出七項主張,第一項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是國共兩黨一致的立場,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

吳伯雄說,兩岸各自的法律、體制都主張一個中國原則,都用「一個中國架構」來定位兩岸關係,而非國與國的關係。這是國民黨首次提出「一個中國架構」的概念,以回應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在對台政策中提出的「一個中國框架」訴求。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大陸和台灣雖然尚未統一,但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國共兩黨理應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共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增進互信,核心就是要在鞏固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這一原則問題上,形成更為清晰的共同認知和一致立場。

吳伯雄稱,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近來重申,不會推動「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的立場,再度堅持了中國國民黨的一貫路線;相信增強了國共兩黨、兩岸雙方的政治互信,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必可持推動,不斷深化。

吳明告習:馬需忠於憲法

吳伯雄在會後記者會中說,他還明白告訴習近平,馬英九同時是中華民國總統,有責任要忠於中華民國憲法。

他強調,這就是何以兩岸每年數百萬人次人員相互往來,都是持台胞證或入台證,而非護照的原因,「這個道理很明顯」,台灣一些媒體以此攻擊馬英九「很不公平」。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7962765.shtml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本帖最後由 竹星 於 2014-7-6 23:24 編輯

回復 99# 竹星

我們因為中國的壓迫,喪失多少好處,各位知道嗎?

我們就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也沒有正常的國民。

我們被迫精神錯亂,要改名才能加入各種國際組織與運動比賽,

享受不了正式會員的權利,也盡不了國際成員的義務,

一切只因為中國阻撓。

他們不給人民自由權、剝奪人民選舉權,而這個壓迫我們的政府,

我們竟然認為應該聽他們的話,「不然怎麼辦?」
      我們不能獨立,也不敢獨立,享受獨立的好處,只因為中國。

而自己人卻為了中國吵得不可開交,為了要不要獻媚,

為了一口飯吃,會不會太卑賤?
      請問問支持統一的朋友,不願意承認台灣是國家的朋友,

請問你堅持與中國統一,究竟好處是什麼?一個就好,不要多。
      因為現實,我們現在只能繼續維持現狀,等待真正獨立的一天。

面對中國鎮壓獨立,我們不應該暴虎馮河,但是也不該卑躬屈膝,

請不卑不亢的像「田螺含水過冬」,培養自己與下一代正確的認知。

而春天,終會來臨的。

TOP

本帖最後由 竹星 於 2014-7-6 23:21 編輯

回復 98# 竹星

獨立,其實也是一條很難的道路。
第一種獨立的方式,就是更改國號,成為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
這個方式,或許是大部分主張獨立的人希望的最終道路。
不過,除非中國放手,否則,我有生之年大概也看不到。
或者說,兵戎相見以後,台灣打贏中國,逼迫中國承認台灣獨立。
如果有人相信這件事,那麼大概也得從我的好友名單上OUT

因為不僅瘋狂,而且危險。
中國政府有核子彈,他們的武警比我們的警察強悍,可以一個打十個,
我們真的相信我們的砂石車可以撞得過坦克車?

第二種獨立的方式,就是維持中華民國的國號,

保留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放棄與中國統一的企圖。
真正的獨派不會接受這一點,但是目前看起來比較可行。
我倒是覺得,有些事,能做不能說,有些事,能說不能做。

在中國的壓力下,台獨大概就是能做不能說的事情,
要改國號、改國旗,凝聚公約數以後,或許可行性會比較大。
但是,馬英九不會同意,因為他的腦袋沒有皺折,
所以台灣的命運,只好充滿挫折。
這件事情,到2016年之前,恐怕不會有轉機。

獨立有什麼好處?我想回到第一個問題,先問問支持
「留著中華民國國號、國旗,並且保留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念頭的人,或者是乾脆支持「現在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而且支持自己是中國人」的人,究竟統一有什麼好處?舉一個就好。
如果不是中國恐嚇,你還會這麼反對獨立嗎?
做生意的大企業家反對,因為在中國有利益,怕被政府封鎖。
表演的藝人反對,因為只要講出台灣,就會被罵不要臉,滾回台灣去。
總歸一句話,就是「想賺中國的錢,卻又不聽中國人的話,所以很無恥。
要不無恥,就要一邊賺中國的錢,聽中國的話,跟中國統一。」

可是,怎麼沒有人質疑過這個邏輯,為什麼我不能一邊賺你的錢,
一邊維持我自己的想法與人格?
如果我去麥當當消費,我除了拿錢買漢堡薯條,我能不能要求店員
回我家,叫我爸爸?如果店員不聽我的,我就叫他滾回家裡不要來
上班?奇怪了,他賣我漢堡薯條我給錢,這就是權利義務。
我們的企業家如果沒有創造就業機會、沒有做出好商品,
中國人是會給他賺錢膩?我們的藝人如果唱歌破音,
就像偉中一樣,中國人是會給他辦演唱會膩?
提供你應有的服務,賺取我應得的錢,還要跟著你喊口號跳火圈,
不然就是跳樑小丑,這不是霸道,什麼是霸道?

不然我們問問這些反獨立的人,如果中國不再阻止台灣人獨立改國號,

請問贊成獨立的人有多少?他們會不會改變立場?
如果不會,請回到第一個問題,統一究竟有什麼好處?
除了五百元以外。

TOP

本帖最後由 竹星 於 2014-7-6 23:23 編輯



排版之後還是覺得怪怪的@@
有興趣的大大們還是上臉書看比較舒服嘍~


轉自呂秋遠律師的
粉絲團
文章連結


目前統一的想法,可以簡化為三種,第一種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特別行政區;第二種是取消自己的國號,中國也改名,
兩者成立邦聯或是聯邦;第三種是中華民國的首都回去南京,
北京政府取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號,併入中華民國。

台灣獨立,則是有兩種意涵,第一種意涵是更改國號為台灣
;第二種意涵是中華民國繼續用,但是放棄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統一的意向。
第一種統一的想法,也就是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腦袋在想什麼?香港還不夠當做參考範例嗎?
現在只有一國,沒有兩制。
如果有網友願意放棄自己的自由,只因為中國好強大,
我們依附他們好了,
那麼這種網友麻煩OUT!我這裡很難歡迎一個趨炎附勢的人。

第二種統一的想法,就是兩岸共同成立邦聯或聯邦。所謂邦聯,

就是類似歐盟的國與國結合,馬英九或許會願意,
但是習近平肯定會打他臉,因為這等於要先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先獨立再統一。至於聯邦,就是像美國一樣,
每州都擁有國防與外交以外的最大自主權,
對於中國這個單一國而言,改變的幅度也太大,不論台灣是否願意,
中國政府絕對犯不著為了台灣這個疥癬之疾、蠻荒之地,
而改變自己的國家體制。
況且,中國要先走聯邦,恐怕要先走民主,我這一代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了,馬英九就不要肖想了。如果有人相信中國會在幾十年間成為聯邦制,這種網友可能也要OUT!要先去修我的政治學。


第三種統一的想法,就是中華民國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
成為全中國的合法代表。
坦白說,我不信。這天發生時,登陸太陽日。
我們當中國共產黨是吃素的嗎?對岸的學者都說,馬英九的能力比不上上海的區委書記了,小小書記,何足掛齒?螢火之光,何以想與日月爭輝?
如果有網友相信馬英九可以統一全中國,這種人也麻煩OUT
本草綱目記載,腦殘無藥醫。
統一的三種道路,既然很難行,幾乎不可行。那麼統一的好處是什麼?

對於我們這一代而言,沒看過黃河浪、喝過長江水,不識廬山真面目,
未登泰山小天下,虛幻的鄉愁究竟何在?大國有大國的煩惱。
如果不是綿密的戶口登記制度,上海早就擠爆(現在已經很爆),
如果統一,台灣如何容納十三億人的愛載?台灣自己的問題已經夠多,
如何去承載中國的美麗與哀愁?
能否告訴我,一點就好,統一的好處是什麼?除了領五百元以外。

TOP

加媒:台與北韓 同列不受歡迎對象

〔自由時報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加拿大媒體「CBC新聞」於加國時間六月二十九日報導稱,加國政府命其官員刻意冷落一組被選出的國家,並要求加國各地使團,不要邀請這些國家參與加國國慶;該媒體聲稱已取得此名單二○一三年的版本,且該名單包含台灣、北韓等國。

外交部昨晚強調,「不受歡迎對象」的說法,應是媒體自行冠上,外交部對此報導感到遺憾。

「CBC新聞」指出,台灣與蘇丹、北韓、伊朗、敘利亞等國,共列加國每年皆會選出的「不受歡迎對象(Persona non grata)」名單。我國之所以在名單上,是因台灣不受加國承認。蘇丹入選則是因為該國部分政治人物,受到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其他國家則多半是因為政府並非由民選產生。

https://tw.news.yahoo.com/%E5%8A%A0%E5%AA%92-%E5%8F%B0%E8%88%87%E5%8C%97%E9%9F%93-%E5%90%8C%E5%88%97%E4%B8%8D%E5%8F%97%E6%AD%A1%E8%BF%8E%E5%B0%8D%E8%B1%A1-221023125.html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關你屁事!

http://article.bridgat.com/big5/language/spokenen/spokenen09.html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干你屁事」翻譯成:

 

None of your fucking business.

 

這樣好不好?

 

或有更高明的翻譯,歡迎指導一下!先說聲謝謝啦!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