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奴才派.jpg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md
什麼叫本土派?
現在國民黨裡面的本土派全都是一群沒有LP的ㄈㄨ
李柏融,你覺得你對不起國民黨還是國民黨對不起人?
你跪三小?
最看不起TMD動不動跪來跪去的廢物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蘋中信:國民黨來日恐已無多 (馬維敏)

 
 
 
更多專欄文章

國民黨全代會後形勢底定。它要非常非常努力,要有很好很好運氣,要對手犯很大很大錯誤,否則國民黨在2016丟掉政權,有幾人意外?自2000年以來雖曾兩度失去政權,但國民黨可沒真覺得輸過,也就不曾從失敗學得教訓,也沒在2008勝選後找到方向,渾渾噩噩一年混過一年,2016的選舉結果,反而可能強迫國民黨出現結構變化,對國民黨,對台灣,都是好事。
國民黨是史上最面貌模糊的政黨。國家定位大方向,它不敢堅定捍衛什麼,也不敢強烈反對什麼;各種重大政策,它常不說清楚,也說不清楚;它不能引領民意,也不願順從民意。這些模糊是由於國民黨搞不清楚,也不想搞清楚自己究竟是什麼,要做什麼,還以為這就是中道與最大公約數,卻不覺自己的面貌已模糊到失去存在的價值與意義,無論被誰取代,都不會有多大不同。

錯過改革有利時機

國民黨總是以安定、現狀去混選票,但到頭來,安定,似乎要仰賴北京恩賜;現狀,蔡英文也說要維持,國民黨於是一無所有了。 
政黨只有意識形態會很恐怖,但假如連立場和靈魂都沒了,又靠什麼凝聚人心與組織?蔣經國時代的國民黨,靠反共、白色恐怖和經濟發展;李登輝時代的國民黨,靠民主改革與黑金分贓;李登輝之後的國民黨,說來說去只剩九二共識,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也就是只有模糊、否定與停滯,沒有長遠目標,沒有積極變革,老派國民黨追念的永遠是蔣經國,本土國民黨的精神領袖居然還是李登輝。眼前的國民黨在現實世界中,找不到信念也沒有根基,而馬英九既無清晰理念,也無權術膽識,又缺政績,朱立倫、王金平一干大員的表現亦不忍卒睹,國民黨如果這樣都能贏,明天就可以登陸冥王星了。 
2000年與200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雖兩度落敗,可是它把失敗或怪罪於三組人馬分裂藍營,或歸咎於兩顆子彈逆轉選情,致從未深刻檢視它本身病入膏肓的原因,而2008國民黨的再起,明明功勞要歸陳水扁,國民黨卻認為是自己深獲民心,改革當然更失去動機,也錯過最有利時機。 
國民黨的政治排場看起來很大,但無樑無柱,整個黨從思想、人才、政見到組織都空洞化,企圖靠聲嘶力竭呼喊團結支撐這個家徒四壁窮得只剩黨產的假豪宅,如今風雨飄搖,定然有人跳船,有人補槍,2016後也將大幅萎縮。但潰縮後的國民黨,才是它的合理規模。輸了,散了,被柯文哲譏笑比阿米巴原蟲還不如的這個黨,或許還有點機會重生。 

沒輸過不知怎樣贏

雖然勝算不大,國民黨當然不該也不會放棄2016大選,不過它的生死關鍵,是在總統大選後如何面對斷手斷腳的局面,沒死的,不走的,先搞清楚自己究竟相信什麼,再明確告訴人民國民黨主張什麼,要往哪走,從中小型政黨的規模出發,否則國民黨來日無多,而且沒多少人會在意它死活。
沒輸過,就不知道怎樣贏。國民黨如果將來想贏,要先搞清楚究竟是怎麼輸的。
《蘋果日報》總編輯
《蘋中信》作者群:胡晴舫、王尚智、劉靜怡、謝金河、何飛鵬、張鐵志、殷乃平、劉克襄、呂秋遠、米果、吳惠林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21/36677094/%E8%98%8B%E4%B8%AD%E4%BF%A1%EF%BC%9A%E5%9C%8B%E6%B0%91%E9%BB%A8%E4%BE%86%E6%97%A5%E6%81%90%E5%B7%B2%E7%84%A1%E5%A4%9A(%E9%A6%AC%E7%B6%AD%E6%95%8F)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蘋論:掀起你的蓋頭來

 
 
 
更多專欄文章

心理學家認為沒有不小心說溜嘴的話,每句偶然說錯的話其實都是潛意識的外顯。

「改變國家」馬中槍

前天國民黨全代會上,怪話連篇,讓人啼笑皆非。馬總統很幽默,說自己這8年「沒有對不起台灣」,這話有怨氣、有情緒,就像朋友吵架,互相抱怨「我沒有對不起你」。一國之君可以和老百姓嘔氣嗎?像話嗎?7年多來發生那麼多不好的事,馬還自認沒有對不起人民,不是善忘就是自大、自戀到自以為是救世主。 
另有一個黨代表追隨馬同志的情緒,竟然說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是「台灣人民虧欠我們國民黨」。真是人不要臉鬼都怕。明末崇禎皇帝亡國前感嘆說:「君非亡國之君,臣皆亡國之臣」,把責任推給大臣;而國民黨比崇禎更不堪,推給人民(不是官員)對不起國民黨。此乃不祥之兆,莫非已到民國末年? 
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不改發言白目之美德,也在大會上演講說:我國正面臨……經濟停滯、貧富差距擴大、分配正義不足、生活品質惡化等諸多挑戰云云;稍後又大聲疾呼:「國家要改變!未來有希望!就從2016年總統大選開始翻轉這個國家!讓我們改變這個國家!」 
咦?奇怪了,她以為這些年是民進黨在執政嗎?她罵的都是馬總統的「政績」,還要「翻轉」、「改變」馬的執政表現,馬這麼挺她,豈不是養老鼠咬布袋嗎?她小姐腦袋發熱中暑了嗎? 
她說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民粹治國、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報告朱主席,你不是要抓「打著藍旗反藍旗」的黨員嗎?現成就有一個,就是你們的總統候選人,她罵的所有問題都是國民黨的現象。國民黨才是從不反省道歉的執政黨。這8年來民進黨在野,沒什麼謊言治國、民粹治國的問題。 

藍營自戀怪罪他人

從這些國民黨大咖的話裡追尋他們的潛意識,非常有趣,第一,他們真的覺得自己做得好到不行;第二,他們都認定錯都在別人,像是媒體故意搗蛋等,自己永遠英明偉大、一貫正確。三,懷念威權體制的陰魂,所以大會上有代表主張:「嚴罰提升媒體素質」、「都是政論節目在亂」所以要「以訟止謗」。
掀開國民黨的蓋頭來,發現它的集體潛意識原來如此醜怪噁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721/36677149/%E8%98%8B%E8%AB%96%EF%BC%9A%E6%8E%80%E8%B5%B7%E4%BD%A0%E7%9A%84%E8%93%8B%E9%A0%AD%E4%BE%86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孫文被從墳墓挖出帶領八年抗戰,哈哈哈哈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