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當一個國家裡禍事不斷地發生,而且都是重大災難,就可知道這個國家的國運在走衰微了!
前些天才有股災、重大貶值等事件發生耶。
不要以為中國有多強,開始走衰運了,還要連走5~6年。
那些投資中國、依賴中國、把中國當阿爸的人們要注意了,山崩山倒囉!
只有把自己在台灣的根好好顧好,才是王道啦!
(流浪占星師 馬龍 8-14-2015)

 


天津碼頭大爆炸死傷慘重(星盤)
http://www.blancoage.com/dz70/viewthread.php?tid=34632&extra=page%3D1


鞍山鋼鐵廠鍋爐爆炸起火(星盤)
http://www.blancoage.com/dz70/viewthread.php?tid=34646&extra=page%3D1


東莞突陷大坑撤數千居民(星盤)
http://www.blancoage.com/dz70/viewthread.php?tid=34642&extra=page%3D1


陝西山崩埋18屋約66死(星盤)
http://www.blancoage.com/dz70/viewthread.php?tid=34633&extra=page%3D1


寧波貨船突起火(星盤)
http://www.blancoage.com/dz70/viewthread.php?tid=34649&extra=page%3D1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陳水扁總統八年執政做這麼多!
老宋你的十面埋伏是要埋誰呢?

1. 北二高預算編 3,000 億,阿扁執行 1,500 億完成。
2. 中二高預算編 5,000 億,阿扁執行 2,400 億完成。

3. 基隆河整治預算編 1,500 億,阿扁執行 320 億完成。
4. 桃園大潭電廠預算編 4,000 億,阿扁執行 2,500 億完成。
5. 雪山隧道預算 244 億,阿扁 185 億完成。
阿扁幫國庫省下了 6,839 億
馬: 心痛滴血
阿扁八年作的事可多了,圓山仔分洪,雪山遂道,南二髙,髙鐵,柬西向快速道,比原預算還少完成,不像國民黨一直追加預算還很多問題,如伍楊髙架,美和市,雙子星灬。
阿扁不惜動搖國本拉法葉艦案辦到底,告法國軍備局,經9年國際纏訟告到底,
法國法院判賠總額高達700億台幣,扁家海角七億的100倍
回想起來 阿扁最大的政績 就是擋了國民黨 少污了八年
陳水扁的三大功德
一 老農津貼:如果沒有老農津貼,我們恐怕現在台灣,已經路有餓死屍了
二 大幅降低助學貸款的利率,減輕數百萬學子與家庭的負擔
三 阿扁的金融改革,打消了1兆2千億元的銀行呆帳,如果沒有金融改革,那2008年的金融海嘯台灣將會受傷慘重。
阿扁打消呆帳,銀行業如今才那麼好,阿扁那時候並沒有花什麼錢;馬英九標售國華人壽,馬政府賠付883億,簡直爛到可以。
清廉的馬英九?在
1. 內捷高運量改為中運量,預算由 300 億追加到 700 億。
2. 富邦北銀合併,沒議會通過,沒資產重估,違反會計法,市庫損失百億。
3. 國發院土地是搶劫葉姓地主,以機關用地賣給私人,選上總統後利用權勢變,地目為住宅用地,圖利他人【等於貪污】百億。
4. 美河市案是假徵收真搶劫。
國民黨黨團伙伴的功力也不遑多讓:
1. 十大建設以前都以議價出標,18 標為十大建設的最後一案,原議價 34 億給榮工處承造,唯當時交通部長簡又新堅持公開招標,最後太平洋建設以 17 億得標,合理推估,清廉黨污了台灣人一個十大建設。
2. 泰國蓋一個規模和核四相當的核電廠花 600 億 3.5 年完成,台灣政府蓋核四,追加了四次預算達到 2838 億。
3. 泰國 A 級花博花 35 億,台北 B 級花博花 150 億,一個竹編蒙古包不足六坪 350 萬,一根空心菜平均 10 元……兩晚品質低劣的夢想家晚會花 2.3 億,執行人賴聲川。
4. 台北藝術中心預算 48 億,追加到 54 億。
5. 五楊高架道路 40 公里追加到 880 億,完工不到一星期邊坡滑動路面出現裂縫。
6. 小金門人口不足 5,000 人,金門大橋要花 78 億。中國金門蓋大橋關台灣屁事。
7. 高雄世運花 100 億,台北世運預算 500 ~ 600 億。
============
阿扁污 7 億嗎?
我只能說,他幫國家省了 6 千 8 百億
幫台灣人從下三濫的黨政商機器,搶回民脂民膏 6 千 8 百億
7 億發給阿扁當獎金,我都心甘情願!
現在這馬卡茸花錢的方式
還一堆糞蛆幫他喊清廉
聽了都覺得非常噁心
陳水扁執政:大學生薪水領26k
馬英九執政:大學生降到22k
陳水扁執政:人民買的起房子
馬英九執政:人民買不起房子
2008年:陳水扁交出政權,債務占28.8%GDP,
2013年:馬英九執政5年,債務升到36.04%GDP。
陳水扁執政八年:舉債共1兆4千億,八年經濟成長率平均是4.4。
馬英九執政五年:已經舉債1兆8千億,五年經濟成長率平均3以下。
2008年陳水扁交出政權時:全台登記低收入戶是8萬7千戶,21萬人。
2013年馬英九執政5年:全台登記低收入戶是14萬6千戶,36萬人。
馬英九謊言一大堆!六三三跳票,四年做不到,請給我八年;簽ECFA以後,GDP更爛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司馬觀點:包衰的朱主席(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面對宋楚瑜參選的衝擊,國民黨啟動「強柱計劃」,朱立倫下達總動員令,全力替洪秀柱輔選。偏偏雲林的張嘉郡不給面子,突然宣布退選,泛藍分裂已成定局。

洪難撐大局仍須挺

宋楚瑜退出江湖已久,但地方仍有不少人脈,張榮味的走向最有指標性。在宋楚瑜與洪秀柱之間,他根本沒辦法作不同的選擇。挺洪秀柱,起碼要給一個說法,這個問題,恐怕朱立倫也只能苦笑以對。 
朱立倫挑這個擔子,既是他的責任,也是他的懲罰。明明徒勞無功,也必須努力向前。也許把它當作十字架,當作報應,或是當作贖罪,反正必須有充分思想準備,即使滿身泥巴,也要撐下去把戲演完。 
洪秀柱與地方毫無淵源,每次下鄉,都靠特定媒體硬撐場面。一旦談正事,要用到知識和見識的時候,她的表現和一些最不用功的民代一樣,令人尷尬不已。跟外國人交流時,簡直慘不忍睹。跟企業界座談,只會暴露無知。即使談兩岸,也只會讓人看到其淺薄。 
許多深藍人士批老宋叛黨,說他以恨為出發點,才會多次出來裂解國民黨。但國民黨早已被馬英九裂解,黨內離心離德,無法正常運作,否則洪怎麼有機會。 
以宋的背景經歷和作風,他比馬更能代表國民黨,比洪更能代表藍營正統。這次宋的出馬,其實有利於藍營在台灣的生存發展。藍營不必感謝宋,但也不能怪他;不過,宋應感謝馬英九和洪秀柱,因為不斷受到他們兩人的刺激和鼓勵,才有宋的這一次。 

在馬陰影下沒實權

朱立倫是苦命主席,在馬的陰影之下,沒有實權,只有責任,不論國民黨選好選壞,他都包衰。洪如選得不錯,可能被拱為黨主席,對朱完全沒好處,何必太認真,過過場就好了,沒有人會怪他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812/36717635/%E5%8F%B8%E9%A6%AC%E8%A7%80%E9%BB%9E%EF%BC%9A%E5%8C%85%E8%A1%B0%E7%9A%84%E6%9C%B1%E4%B8%BB%E5%B8%AD%EF%BC%88%E6%B1%9F%E6%98%A5%E7%94%B7%EF%BC%89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八八水災
lilicoco 發表於 2015-8-12 23:32


補充一點:網路「串連動員募資募集」的平台也是源自於八八水災喔!
因為當時的無政府狀態,民間無奈之下為自救而生的產物,
後來不管是救災或是太陽花運動都靠這樣子的平台幫了很大的忙喔,
所以八八水災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KMT自掘墳墓的開始

TOP

本帖最後由 lilicoco 於 2015-8-12 23:39 編輯

高雄人民及南部鄉親的血淚...T^T


作者cgi0911 (勝者的迷思)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在家吃飯挨轟 柯文哲:你要叫市長去吹颱
時間Wed Aug 12 05:10:32 2015

看事情要看時空背景。薛香川之所以會被民怨攆下台,「父親節大餐」只是個導火線而已。真正的原因是當時馬英九在南部人之間引起的民怨太大。薛香川只是因為特別白目,被推出來砍頭而已。

八八風災時的馬政府,跟這幾天的柯市府,完全是地與天的差別。身為一個高雄市民,大家要怎麼檢討柯P,我倒還無所謂。至少目前看起來問題都不在柯P身上。但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一點是,媒體可以帶風向帶到拿柯P出來跟薛香川比。難道媒體以為我們台灣人都不記得八八風災的血海深仇了嗎?身為南部人我一定要幫大家複習一下,八八風災的馬政府有多麼冥頑不靈,而南部人對於馬政府
的仇恨值有大到什麼程度!

2009年八月當時,真正讓南部人感到極度不爽的有三件事:
「重北輕南」、「親中反美」與「冥頑不靈」


一、

何謂「重北輕南」?在八八水災前,2009年七月的時候,陳菊市府剛剛主辦了高雄世運會。高雄世運會本來受到扁政府相當程度的支持,但是馬政府2008年一上台,就開始把陳菊當做最大的假想敵,採取「凡是高雄要做的我們都軟杯葛」的態度。2009~2010當時台灣有三大活動要辦:高雄世運、台北聽運、台北花博。而
馬政府就擺明了「全力配合聽運、花博;全力杯葛世運」的態度。當時高雄世運真的很可憐,體委會戴遐齡結合國民黨立院黨團扣住預算不發,世運籌委會只能一塊錢當兩塊錢用,而且世運主場館差一點就開天窗。而當時幫郝冰冰辦聽運、花博的盛治仁,更是一天到晚上電視婊陳菊。

但是陳菊的手腕很高。高雄世運在馬英九下令全國媒體(除了公視)封殺的情況下,辦得有聲有色,各項賽事入場券在ibon上面賣得嗄嗄叫。而且,陳菊也盡可能不隨著盛治仁的放話而起舞,還在世運的閉幕典禮上預祝台北聽運的成功。

七月的高雄世運讓南台灣的人民理解到一件事:馬政府不是全台灣人民的政府,他的思考是台北本位的,更精準一點地講,他是把綠色執政的南部整體當做假想敵看待。2012年馬英九僥倖連任的時候,我以為馬對南部的心結會解開一點。但是我錯了。八一氣爆的時候,馬政府對南部的態度,又讓我們學到了血淋淋的一課。


二、

再來講「親中反美」。這也要從世運談起。當時高雄世運也是有邀請中國代表隊的,但是中國代表隊刻意迴避了開閉幕儀式。這件事固然當時是在意料之中,但也引發了南部人的敏感神經,認為中國對南部人並不友善,而且馬政府有幫著中國對付南部人民的傾向

而親中反美這件事真正民怨大爆發,是在八八水災發生以後。當時災情一發生,西方國家紛紛致電要伸出援手。結果馬政府的外交部竟然行文各駐外館處,表示「我國尚無接受外援的必要」,要各外館婉拒外援。這件事情讓南部人整個大爆怒-馬政府有這麼「寧予外人、不予家奴」嗎?一定要看在中國的玻璃心的份上,才拒絕美、日的善意,好讓中國搶一個善液的頭香嗎?

美國老大是夠霸氣,也不管你馬英九有多麼在意中國,直接把兩棲登陸艦開到高雄外海,黑鷹直接拉進山區協助救災。但是馬政府欺不了美國,可以婊日本。找個理由把日本官方捐助的組合屋擋在海關,然後把中國捐助的有問題組合屋優先通關,還開記者會大肆宣傳海協會的善意。

馬政府救災無能以外,政治算計倒是精明得很!竟然能夠用南部人的身家性命,去交換自己更高的親中的政治目的。這讓南部人看透了馬政府其實是「南部人不算是同胞、共產黨比爹娘還親」。

三、 

最後講「冥頑不靈」。當時八八水災,已經嚴重到不得不出動國軍的程度,但是馬政府堅持國軍要有所行動,一定要跑行政程序跑到台北,然後台北方面也不加速處理,自顧自地在維持自以為的「國軍指揮體系」。當時馬英九的態度給人的感覺就是,我「三軍統帥」的體面、官僚流程的原封不動,比你們南部人的救災黃金七十二小時還要重要得多。結果是水災後差不多一個禮拜內,國軍處於一個
動彈不得的狀態。甚至有屏東山區出身的原住民志願役,因為命令卡在台北下不來,無法早一刻投入救災行動,整個在駐地裡面哭到崩潰的。

如果用數字來講,李登輝時期九二一大地震一爆發,不到半個小時國軍指揮體系就動起來,不到一個禮拜內就動員十三萬兵力到中部。而八八水災呢?國軍指揮體系至少拖了半天到一天,而且一個禮拜內真正動員到南部的兵力,才差不多四五百人而已。其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拖在軍令系統的南北往返上面。

八八水災到現在已經滿六年,但是馬政府有讓我們看到什麼改變嗎?沒有!跟八八水災時馬政府「維繫官僚制度重於解決實際問題」的思維模式如出一轍,大家還記得去年的八一氣爆,馬政府那麻木不仁的「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的三不政策嗎?馬政府的法匠心態這六年來一點也沒改變!


結論:

綜上所述,為什麼八八水災薛香川吃個地瓜稀飯就下台?為什麼柯P颱風天回家吃飯都沒人追究?根本就不是回家吃飯這種偽議題好不好?時空背景不一樣、災情輕重不一樣、政府的態度更有天地之差啊!造成薛香川下台的民怨,都是整個馬政府累積來的,哪有可能只因為一碗地瓜稀飯就大爆發?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9327434.A.41C.html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