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其實我早就把媽媽的勞退金存進台灣花旗存美金,只是不知道台灣花旗到時會不會撤退,要真的逃離到國外領得出來嗎?這也是這陣子在注意黃金的問題

TOP

請教豐田桑
依貓貓的觀查...如果自己的資產不轉成美金  是否可選擇其它強勢貨幣?
黃金的部份現在已經不能去買了....
在收入有很大機會縮水的情況....貓貓有個想法:
就是盡量不要在這五年內在台置產(ex:買房)
存款可以分散成多種幣別(ex:RMB  HKD 等)
並且手中持有少許黃金....
這樣的分配是否有助於避免資產價值縮水???
貓咪尾巴合十

TOP

本帖最後由 ATHRUN 於 2012-12-16 11:10 編輯

富田大哥~

依您之見,少量的黃金,約準備多少才夠呢?

目前金價還是在高價的疲軟,看了馬大的文章,一直到2019都可能維持在高檔上,以目前年輕人的薪水加上飆漲的物價,要剩下多餘的錢買黃金,真的是要很拼阿!

萬一發生改朝換代的情況,只能祝福大家都平安了!
Happiness and freedom,my blue Switzerland dream...

TOP

回復 106# 亮哥


   一位在花旗日本公司的高層透露,KMT旗下大大小小的公司人員正在大量從台灣匯款去日本在轉至美國,金額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所有跡象顯示KMT準備隨時離開台灣,在此之前會頃全力狂A猛削!!所以各位好朋友自己要保重呀!!能夠將資金轉換到相對安全的方就快行動吧!!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回復 107# 貓咪尾巴


   會不會是四萬換一塊的情況這還不可知,不過有確實的消息來源,當家的正在把大量的金錢往國外會出而且快速!!!所以造成台灣外資投資2012年是負數~淨匯出大於淨匯入~這是當家的搞得!!而且消息來源指出速度越來越快金額越來越大越多!!

當家的這樣子搞跟1948年他們在中國搞的時候一模一樣,他們已經準被拋棄台灣了,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在掏空與搜刮台灣的資金!隨時準備烙跑了!!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基本上有錢的快快換成美金存進花旗銀行~沒有錢的快快用力跟台灣的銀行借錢在換成美金存進花旗銀行!!或者是 ...
豐田富川 發表於 2012-12-15 23:58
這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擔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把手中資產轉成美金的
如果還要再一次發生四萬舊台幣換一新台幣的悲劇   那有多少家庭會哭泣!!!!!
貓咪尾巴深切期望不會發生  ....


   

TOP

回復 104# 豐田富川

所以房子也要去貸款囉?

這樣的體制變動不知兄台是如何判斷出來的?可否私下告知?

TOP

OK!聽豐田大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感謝!

TOP

本帖最後由 豐田富川 於 2012-12-16 00:24 編輯

基本上有錢的快快換成美金存進花旗銀行~沒有錢的快快用力跟台灣的銀行借錢在換成美金存進花旗銀行!!或者是買進小單位的黃金備用!!


台灣現行的體制在未來會有巨大的變動!變動之大或許可以跟日本接收台灣與國民黨來台占領可以比擬!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回復 102# ichao


   黃金目前的價位卻不是何事的投資或者是保本的工具,準備少量是預防萬一!!一般國家的幣值跟他印製的發行量多寡的確有直接的關係,全世界唯有美國是例外,因為它印出來的是國債並不是美金現鈔,主要收受的對象也不是一般的企業或者是人民,主要的是超大型的國際銀行或者是國家!!
另外美國的貨幣政策跟一般人直覺式的經濟學裡不盡然相同,他們在玩的遊戲是負債越多國家越強大,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不過全世界也只有美國有這樣的實力玩這種逆思考金融遊戲!所以實際上現在國際上最弱的國家反而是外匯存底越多的國家,而不是負債國!所以中國看起來很多外匯存底,實際上卻是
最有錢的窮光蛋!!美國看起來負債一堆,實際上卻是最富有的國家!!
這跟我們社會也有雷同!!


基本上美元的價值取決於美國的國力,跟他印的發行量沒有絕對的關係!!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