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居民紀錄現場實況
好傷心
------------

高雄市前鎮、苓雅區民眾度過了驚恐的一夜,從昨晚開始發生的氣體外洩事件,到今天凌晨零時演變成嚴重氣爆,釀20死270傷,有民眾就在PTT發文敘述驚險逃生過程,表示氣體外洩到11點多仍無法改善,警消、里長到場處理卻束手無策,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卻得到敷衍的回答,還要他們回家睡覺,最後附近傳出爆炸,網友一家人飛奔到街上,找陌生駕駛拜託他載自己和家人到安全處所才脫險。

他痛批:「 誰能告訴我三個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里長告訴我們的) 每一個單位都說管線不是他們的, 也不願意一起關閉全部的管線, 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我對有關單位做事情的態度與能力有極大的質疑, 希望媒體跟相關單位不要避重就輕, 實際的情形比媒體上看到的還要嚴重而且可怕多了。。」


全文如下:
氣爆當時我和我的家人在現場, 正確的說,從晚上八點我們就在現場, 因為第一個氣爆地點就在我家樓下, 從晚上八點,屋內便充滿濃濃瓦斯味, 而味道是從面對輕軌的凱旋路與二聖路交叉口傳來, 我和家人緊急的從屋內撤離, 即便走在通風的馬路上, 附近數公里的街道全是濃濃的瓦斯味, 在靠近水溝蓋跟人孔蓋的附近味道更濃, 情況到十一點多仍然沒有任何改善, 我們里長盡職的和消防員還有警察待在漏氣處, 也就是上述地址, 我們以為情況在三個多小時的監控下可能有被控制住所以又回到住家樓下, 事實卻完全相反, 只看到消防員三個小時內不斷的重複同樣的行為, 就是用水柱不停的沖著漏氣噴白煙的大管子, 試圖想要稀釋濃度, 殊不知瓦斯已經沿著地下道充滿著幾公里內的地下, 我們打電話給高雄市民服務專線, 只得到敷衍且事不關己的回覆, 告訴我們情況已經獲得控制, 說大隊長在現場, 我們可以回家睡覺, 這和我們看到的情況完全相反, 我憤怒的向接線人員表示, 如果回家睡覺一覺不起, 是誰能負起這個責任, 通話不了了之了五分鐘以後, 左前方不遠處發生巨大的爆炸聲響且劇烈晃動, 我和我家人害怕的往反方向狂奔, 跑沒幾步又聽巨大的爆炸聲四起, 且越來越接近我們, 我們跑出小巷子, 左右兩條街道煙霧瀰漫,火光四起, 我眼看著7—11前面數個人孔蓋直接炸飛, 街上到處是受重傷的到處都是, 我們卻害怕的沒有辦法救助任何人, 我不知道在這條路上左右兩邊都是氣爆的地獄般景象, 我們能往哪跑,只能被困在中間, 而這條街滿滿的都是賣小吃的店, 雖已打烊,一整排的瓦斯桶卻放在騎樓, 我不知道下一秒我會因為街上的人孔蓋炸飛而死, 還是被路邊的瓦斯桶炸死, 我真的很害怕,一步也走不動只能蹲在牆邊, 突然有一台轎車要開出去, 我們緊急的拍窗求他帶我們逃離這個隨時的可能會氣爆的街道, 車上只有駕駛一人,我和家人共四人,還有不認識的兩個鄰居, 一同擠上這台小轎車, 我們好害怕,必須提心吊膽不要壓到地上的傷者, 必須繞過每一個水溝蓋或人孔蓋, 一邊全身顫抖的祈禱我們經過的每一個蓋子不要爆炸, 開車途中我完全不敢抬起頭, 腦裡想的是里長太太哭著要找里長先生的樣子, 他為了里民的安全, 一步也不肯離開瓦斯味最濃、最危險的地方, 我們至今仍不知他是否安好, 一路開車穿越了很多個停電的巷弄, 爆炸聲仍然此起彼落, 我們下車在一個較空曠的公園並隆重道謝後, 就急著往公園中央的大涼庭跑, 盡力遠離每一個人孔蓋, 在我們到達涼亭的時候, 公園旁的公車候車庭邊的人孔蓋爆炸了, 蓋子飛的非常高,真的非常恐怖, 驚魂未甫的我們不敢離開這裡, 駭人的爆炸聲大約有數十聲, 據較晚逃出的居民說, 滿地都是飛散的蓋子, 凱旋路上整個凹陷下去, 整台消防車陷入地下, 路旁汽車被炸的不堪入目,很多地方著火, 甚至有機車被炸到三樓的屋頂, 在公園靜待到一點多, 我們才有勇氣離開公園, 搭計程車前往很遠的巨蛋這邊親戚寄住一晚, 剛剛從新聞畫面看到家裡的汽車全毀了, 房子不知道有沒有起火, 整個區域像是人間煉獄,滿是傷者, 我們只是損失了房子跟車子, 卻看到有那麼多人死傷, 真的很心痛, 誰能告訴我三個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 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里長告訴我們的) 每一個單位都說管線不是他們的, 也不願意一起關閉全部的管線, 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 我對有關單位做事情的態度與能力有極大的質疑, 希望媒體跟相關單位不要避重就輕, 實際的情形比媒體上看到的還要嚴重而且可怕多了。
....

TOP

.....................
....

TOP

這是花媽從政以來最大的考驗.......
有很多資訊都指向了中石化....中石化到現在都還在裝傻!!!
若這次的善後不能讓民眾滿意....
那麼   後續的影響   會非常恐怖!!!!

貓咪尾巴合十

TOP

爆炸時間應該是23:55~23:57分

TOP

沒想到爆炸這麼嚴重,死傷這麼慘重!

 

真的很恐怖!

 

版上住在高雄的各位大大們應該平安吧?

 

還能上網PO文,應該平安。

 

一下子又是20條人命走了,真是叫人震驚啊!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現在還不知道  情況掌控了沒......
============================
重災前鎮、苓雅區1日停班停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801/384675.htm

地方中心/高雄報

高雄深夜驚傳瓦斯連環氣爆意外,造成多人受傷,三多路、福德路更一度傳出有2人死亡,路面被炸到塌陷、汽機車翻覆,火舌沿著管線竄出,市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凌晨1點50分左右更傳出,前鎮區、苓雅區為重災區,1日停班停課,全力救災。

不只高雄市長陳菊坐鎮救災,馬江也熱線權力指揮。陳菊晚間在臉書PO文:「高雄發生瓦斯外洩,導致氣爆,我們要請氣爆地點居民,儘速離開現場,不要動火。另外,市府已請中油及欣高瓦斯切斷供氣,請市民朋友勿驚慌,請儘速疏散,不要圍觀。如有受傷民眾,請直撥119通報救援。」

陳菊呼籲,「氣爆地點居民,請儘速離開現場,不要進入、也不要圍觀。若現場發生火警,請勿自行撲滅,留待警消人員處置。目前市府管制路段擴大至二聖路、光華路、英明路、凱旋路,並於五權國小(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100號)成立緊急救護中心。因應此次氣爆,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已一級開設,請大家小心安全。」

TOP

我們家隔著一心路跟凱旋路幾百公尺遠,
爆炸瞬間以為是大地震,天搖地動。

衝到樓上要叫醒小孩,之後又連續聽到爆炸聲才驚覺不妙,

因為之前23:00已經聽說有瓦斯管線外洩,做交通管制。

跑到外面看,灰燼從天空飄落,遠方天空熊熊火光照亮天空。

這情形跟我前一天30號下午拍到紅色天空很像,現在想

起來不禁感到可怕!

TOP

高雄氣爆事件的受災範圍與疏散地點....

若有可提供物資或緊急庇護的地點,救災統整與回報等,可在下列網頁做查詢和記錄,並協助在此地圖陸續標記出來,感謝!

http://goo.gl/wvumnu
http://goo.gl/3NO954

救援資訊臉書社團
http://goo.gl/vSB8Yi

希望高雄的民眾一切平安, 災難範圍能盡快控制住

http://pixname.pixnet.net/blog/post/164751981

轉自FB  
貓咪尾巴合十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