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蘋論:還好有老美監聽馬當局

更多專欄文章

說真的,有美國監聽我們的總統和政府,讓我們放心多了。
原因很簡單。馬當局在兩岸政策上完全不透明;尤其國共兩黨暗通款曲,祕密會談,黑箱作業,台灣人民根本無法得知他們談了什麼,談到什麼程度,擔憂哪天被賣了還替國民黨數鈔票。這時有老美監聽馬,等於老美替我們監督馬,不至於被賣掉都不知道,民眾可以放下心底的大石頭。


偷簽協議欺瞞人民

老美對兩岸關係很敏感,也怕莫名其妙被台灣突然出賣。若兩岸忽然達成政治協定,台灣承認一中原則,不但打亂美國在亞洲的大戰略部署,威脅日本的安全,也擔憂台灣把美國的武器參數和東亞防衛機密全給了中國,以諂媚北京主子。所以美國要事先預防這種可能,必須監聽馬的動向。馬若有貳心,美國可以事先做出預防外交和預防性軍事行動。所以,美國監聽馬,有利於被黑布蒙住雙眼的台灣人民。
就算台灣的兩岸政策透明,人民可以全程監督,也不如老美監聽給力。因為台灣人民就算知道國共兩黨在搞什麼,以國民黨藍紅黑三位一體的威力,人民也無力回天;但美國不同,美國政府的工具箱裡可以對付馬當局的工具可多了,掐住馬的七寸易如反掌。所以若二者只能取其一,我們寧願老美監督馬,而不選馬政府對我們透明。
很可悲是吧!台灣人民需要外國來監督他們領導人,而不是自己親為,其實很丟臉。但無可奈何啊!以服貿協議為例,兩岸會談時保密到家,等拿回來強勢要求立院包裹表決時,大家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條款直接侵害台灣的庶民生計。好險!經此一役,誰還對馬及其當局有信心?人們對老美的監聽雖不高興,但寧願它繼續存在。

僅18%人選擇統一

馬的兩岸工作非黑箱作業不可。何以故?根據TVBS最新民調,若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希望台灣獨立的高達71%,選統一的僅18%;若台灣人、中國人二選一,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高達78%,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僅13%。其實多年來反獨要統的民調比率一直最低,馬當然知道,因此和北京談政治協議就不能敲鑼打鼓,招搖過市;只能賊頭賊腦,雞鳴狗盜,暗室密謀,黑箱作業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1/35407414/%E8%98%8B%E8%AB%96%EF%BC%9A%E9%82%84%E5%A5%BD%E6%9C%89%E8%80%81%E7%BE%8E%E7%9B%A3%E8%81%BD%E9%A6%AC%E7%95%B6%E5%B1%80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挺張懸在英亮國旗 王郁琦:可愛得體

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因亮國旗(圖),遭中國留學生嗆聲。翻攝網路

【王家俊、李志展╱台北報導】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亮國旗,陸生嗆「不談政治」,引發兩岸網友論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在立院備詢肯定張懸行為「蠻可愛、應對蠻得體的」,盼兩岸年輕人增進了解。因國旗事件,傳出張懸考慮取消下月三十日的北京演唱會,王郁琦說,若發展至此則「遺憾、心痛」,將盡量與中方溝通,不讓張懸受到不公平對待。


陸委會與中方溝通

王郁琦說,台灣留學生都有將家鄉介紹給外國人的想法,若此事件影響張懸中國開唱,令人遺憾,他將盡最大努力向中方轉達台灣的感受。藍委吳育昇要王郁琦務必把我方立場轉告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王承諾:「好。」
吳育昇說,張懸人如其歌,絕對是中華民國的「寶貝」,外交部應肯定張懸在國民文化、非政治外交努力。吳擔心,若我官方未表態,中國「好事之徒」恐會去「卡」張懸演唱會。

北京演唱會恐生變

張懸經紀人玉青說,演唱會是否繼續,待相關單位回覆。張懸則以簡訊表達心情:「雖然文章已經盡力說明,但我不求繼續解釋,期盼息事寧人,眼前討論傷害再多,歷史公斷我的心意與言行原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7/35420501/%E6%8C%BA%E5%BC%B5%E6%87%B8%E5%9C%A8%E8%8B%B1%E4%BA%AE%E5%9C%8B%E6%97%97%E7%8E%8B%E9%83%81%E7%90%A6%EF%BC%9A%E5%8F%AF%E6%84%9B%E5%BE%97%E9%AB%94

 

可悲哦!從馬英九當總統以來,捍衛台灣國格都要靠手無寸鐵的歌星、運動選手們,所有的官僚們都已經死光了,不然就是跟著奸商聯們去投共了。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辣蘋果:這只是一面旗子(余艾苔)

更多專欄文章

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因為亮出台灣留學生帶來的國旗,在場陸生不滿怒嗆,還造成兩岸網友熱戰。如果在自由國度的英國,如果在一場休閒娛樂性十足的場合,對岸民眾都無法容忍台灣這一面旗子,兩岸還奢談什麼和平尊嚴對等?


兩岸和平表相喊話

在這一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小型演唱會上,張懸把台下台灣學生帶來的國旗張舉開來,這其實是一個國民很容易有的平常舉動。
張懸真有政治意味嗎?想太多了,她只是在他鄉遇到鄉親時表達熱切情誼罷了,如果不是這名陸生的怒嗆,誠如張懸所說,「它只是一面旗子」,鮮少有人無聊到大搞政治炒作。
兩岸目前的狀況很是微妙,最高層強調和平交流,但除了表相的喊話,對台灣的國際空間絲毫不讓步,尤其涉及國名、國旗的場合,不僅沒有任何通融餘地,還不時吃台灣豆腐,把台灣納入「中國一省」。就是因為台灣民眾感覺不出國際空間有所拓展,才會造成日前TVBS民調,若統獨二擇一,逾七成民眾傾向台灣獨立的調查新高。
政治無孔不入,即使一場輕鬆的演唱會,張懸亮出的國旗還是引來紛爭,兩岸能否和平尊嚴對等,就看這面旗子是不是只是一面旗子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7/35420505/辣蘋果:這只是一面旗子(余艾苔)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蘋論:教養差距

更多專欄文章

近日來兩件事情再度重創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印象。一是習近平下令嚴管網路。二是台灣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時拿國旗上台,遭陸生嗆聲,大陸憤青網民也出現許多情緒失控謾罵言辭,像是婊子之類的粗口;此外張懸北京演唱會也可能叫停。


民族復仇鄰國不安

但張懸仍強調對話交流,她說︰「我也會介意被刻意扭曲或隱蔽發言權利狀況。失去誠心但真實的對話,我們再血脈相連都沒有辦法親近對方。」張懸的理性委婉,對比憤青們的情緒性謾罵,顯示出兩岸教養的差距。
中國崛起為什麼四鄰不安?就因為中國政府給下一代洗腦教育的內容是「復仇式民族主義」。這其實很危險。非常希望看到中國富強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在《去問李光耀》書中警告中國應該讓年輕世代不具敵意心態,而是接受、理解現在你也是利害關係人的概念。他說︰「讓他們(中國年輕世代)明白中國因意識形態的過度驕狂所犯下的錯誤,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們必須被灌輸正確的價值和態度,以謙卑心和責任感去迎接未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7/35420060/蘋論:教養差距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馬龍想請教大家,一旦中國、日本若開戰,心理上,您會想挺中國還是挺日本?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回復 61# 貓咪尾巴


    貓大阿季,您沒回答問題耶?

 

一旦開打,您心理上會挺誰?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我覺得「血緣」、「血脈」這種事情可以不必考慮太多。

 

美國人、澳洲人、加拿大人許多都是從英國出來的,新加坡也有一大堆華人,但沒有人要「認賊作父」的。

 

當祖國對我們不好,打壓我們,欺負我們,壓榨我們,當然要逃啊!當然要爭取獨立啊!

 

這種例子在世界上太多太多了。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我想,真正的重點在於誰對我們友善,對我們好,這個比較重要吧!

 

每天在對我們「家暴」的爸爸、媽媽、先生、太太,誰要啊?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回復 69# lin_mj


    謝謝兄台分享!

 

希望會有更多台灣人能夠覺醒。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