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夭壽!中資入侵台公共WIFI標案 這3設施全中鏢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2019-03-19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警告,目前包辦捷運、台鐵、高鐵無線網路系統的台灣迅聯通信公司,「跟中國京信通信是同一家公司」。

    根據《大紀元》報導,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通信與中國京信通信的登記地址一模一樣,京信通信總裁徐慧俊過去曾擔任過中興通訊(ZTE)的執行副總裁,具有中國解放軍的背景,每當台灣迅聯成功標下我國無線網路建設,「京信集團就在官網上放鞭炮慶祝」。

    鄭寶清抨擊,中國解放軍將台灣一切重要的無線網路系統全數標走,當中包含台北捷運、台灣鐵路與台灣高鐵,「我們就是開大門讓他們隨便進來」,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但國家通訊傳播員會都對此不動聲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對此指出,目前國家基礎網路建設的相關採購案,是否有涉及中資的問題,未來會由行政院統籌指導工作方針,但對於公共建設網路問題,不論是4G或是5G網路在鐵道的層面,絕對不能用與中國製造的設備與系統。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31319?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FACEBOOK&fbclid=IwAR1AxRJL5pdB05sQGxKyG7ZYAz4mWVEKUCgaYffj-Vu956ZArjHaJymOKBM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中國網軍攻陷Reddit 圍剿反中言論/騰訊投資「美版PTT」 利用言論自由策反輿論、吹捧中國政府


    2019-03-1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網軍大舉入侵台灣進行輿論戰歷歷在目,如今連外國網站也不得安寧!美國網路媒體BuzzFeed披露,獲中國網路巨擘「騰訊」投資入股的美國網路論壇、有美版「PTT」之稱的Reddit,近來深受中國網軍「人海戰術」困擾。他們利用民主制度下的言論自由策反輿論,有組織性地散布政治宣傳並吹捧中國政府,圍剿發表不利中國言論的用戶,令美國「鄉民」不堪其擾。

    • 美國著名網路論壇Reddit遭中國網軍入侵,大肆吹捧中國政府,並攻擊不利中國的言論。(取自BuzzFeed網站)

      美國著名網路論壇Reddit遭中國網軍入侵,大肆吹捧中國政府,並攻擊不利中國的言論。(取自BuzzFeed網站)

    天安門事件、華為等討論文章被轟炸

    Reddit每月活躍用戶達三.三億,每月訪問量達一八○億次,在美流量高居第五,但這個在中國遭封鎖的論壇,卻成為中國網軍最新狩獵場。據報導,Reddit日前宣布融資後,論壇上開始出現大量疑似由中國以外地區的中國人所註冊的新帳號,積極發表支持中共的言論,至於法輪功、天安門事件、華為公司及孟晚舟事件等討論文章,則遭中國網軍「轟炸」。

    每月造訪人數達一億的政治話題子討論區「/r/geopolitics」的用戶表示,中國網軍堪稱「有史以來最好鬥」,不僅對批評中國的言論給予「負評」(downvote),也大肆發表推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政策的論述。諷刺的是,美國的言論自由和公開網路,竟淪為他們摧毀民主的工具。

    專家質疑中國政府欲操縱海外輿論

    儘管Reddit發言人表示,初步調查並未發現組織性活動的跡象,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親中」行為與中共或中國政府有關,但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指出,這些行為與中國政府亟欲控制海外輿論的作法相符,他們希望創造「更有力的話語權」,以控制有關中國的論述和對話,但很難判斷這類用戶是出於愛(中)國,還是受到政府或特定組織操縱。

    帳號被禁 也會迅速創建新帳號

    「/r/geopolitics」用戶提供的被禁止帳號中,有自稱在美國或加拿大工作、就學的中國人,也有似乎是「翻牆」連上Reddit者。雖然Reddit規定註冊二十天內的帳號不可留言,但這類用戶通常限期一到就開始「洗版」,而且就算帳號被禁,也會迅速創建新帳號。

    一名在中國居住逾二十年的歐美國家用戶指出,中國網軍會在特定議題被提出討論時,一窩蜂出現且砲口一致,這種伎倆正是中共拿手好戲,「Reddit和西方國家都還沒準備好處理此一問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75066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NCC半年只罰兩件假新聞 挨轟「殭屍單位」


    2019-03-19

    〔記者蕭玗欣、葛祐豪/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閣揆蘇貞昌日前砲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毫無作為。多名立委昨在交通委員會也關注假新聞議題。據NCC統計,近半年民眾投訴不實報導案件至少逾千件,卻僅曾對中天、東森新聞台兩個不實新聞報導,各開罰廿萬元,立委痛批NCC根本是「殭屍單位」。

    •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開會,NCC主委詹婷怡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開會,NCC主委詹婷怡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 網路辨識假新聞6特徵

      網路辨識假新聞6特徵

    • NCC處理爭議新聞流程

      NCC處理爭議新聞流程

    主委:努力強化法規、加速流程

    NCC主委詹婷怡直指,現在有很多情況是媒體自律失能,無法完全發揮效用。既有法規如何強化效能?是目前要努力的方向。NCC也會思考如何讓既有流程加速、縮短時效,不排除適時向外界揭露進度。

    NCC統計,去年第四季針對電視台報導投訴案件共九百廿八件,其中東森新聞台的豬瘟報導共兩百九十三件,TVBS報導推介中國哈爾濱肉品紅腸的投訴一百一十件,立委邱議瑩被指在陳其邁競選場合「喊麥造(別走)」為九件。今年第一季完整統計尚未完成,但韓流助攻奧斯卡包子獲獎就有投訴一百八十件。但迄今,NCC僅開罰兩件,分別是東森新聞台的豬瘟報導、中天新聞台的邱議瑩喊麥造報導,各罰廿萬元。

    違規僅罰20萬 立委批輕放

    立委鄭寶清痛批,依規定,業者製作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違者可罰廿到兩百萬元,並可停止該節目或廣告。而NCC一月開罰中天和東森各廿萬元,根本是輕輕放下。

    鄭寶清也問,從三月七日到三月十日,中天新聞台一共播放多少韓國瑜相關新聞?詹婷怡坦言比例高達近一半,NCC將審視該媒體是否有自律失能和整體營運失控的問題。

    立委葉宜津表示,選前某電視台不斷播放文旦被大量倒入水庫新聞,即便農民說明證實是假消息,該電視台仍不下架,很明顯是想要影響選舉,NCC仍然毫無作為,國人真的很失望。

    製作假新聞媒體 頻道應調後

    葉宜津建議,NCC應要求製作假新聞的媒體,製作一定時數自我檢討影片,公開播放,甚至變更頻道到較後半段。詹婷怡表示會考慮。

    立委林俊憲則質疑,三年多來台灣已經快失去控制,假消息如入無人之境,很多假消息都是針對選舉,影響很大,「做這個NCC主委還有意思嗎?」NCC根本像是「殭屍單位」。

    多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昨天召開連署記者會,發起連署的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要求詹婷怡下台,並制定相關法令防止假消息、打擊假新聞。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75067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小吃店「綁」新聞台 公平會立案調查/立委:外傳系統商免收視費固定頻道 涉及不公平競爭


    2019-03-2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台南傳出有人付收視費給小吃店,但店家須固定頻道在某新聞台後,公平會近期也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轉來的檢舉,指新北市永和區某便當店同樣也是全天放送某家新聞頻道,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要求公平會徹查小吃店「免收視費綁新聞台」是否涉及不公平競爭;公平會昨表示,將著手立案調查。

    •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要求公平會徹查小吃店「免收視費綁新聞台」,是否涉及不公平競爭,公平會昨表示將著手立案調查。圖中電視台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要求公平會徹查小吃店「免收視費綁新聞台」,是否涉及不公平競爭,公平會昨表示將著手立案調查。圖中電視台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鍾佳濱昨受訪指出,小吃店免收視費綁特定新聞台,背後是誰付錢?錢又是從哪裡來?這樣的動作勢將衝擊其他沒有第四台業者加持的新聞台,造成商業上的不公平競爭,公平會有義務查清楚。

    公平會證實已接獲轉來的檢舉,指新北市永和某家便當店,電視播放的都是某家新聞台,當客人要求轉台,店家就說是第四台業者設定好的,只能看這一台。且此非個案,中南部也傳出有人幫小吃店付收視費,但須固定頻道在某新聞台,全天候播送。

    鍾佳濱表示,最近就傳出有系統商要求小吃店固定某新聞頻道,只要鎖定,店家就不用付收視費;可能利誘方式有三種,第一是店家免收視費;第二是店裡鎖定看一台,家裡看的不用錢;第三是除鎖一送一外,店裡電視免費送。

    鍾佳濱解釋,收視戶付收視費給MSO(系統商),MSO再付版權費給頻道商以取得播放授權,頻道商再向一般公司收廣告費;簡單來說就是收視戶付收視費、頻道商供應內容,現在則是系統商以不收收視費,要小吃店家鎖定某新聞台看新聞。

    他說,面對這種不合理的商業模式,公平會應立即根據公平法第二十條第二款「無正當理由對他事業給予差別待遇行為」、或公平法第二十五條「其他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進行追查,以釐清是否有MSO業者以免收收視費等方式低價利誘店家或餐館,只能看特定新聞頻道?

    鍾佳濱認為,頻道商的營業收益、廣告業主及收益清單與系統商的交易行為,是否也有不合理商業模式與金流?公平會也應一併釐清。

    公平會承諾將立案調查,也將了解是否涉及不公平競爭,目前除了NCC轉來的檢舉案,也已向鍾佳濱調相關資料進行調查。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75361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黎智英 又賣壹電視大樓


    2019-03-20 06:00

    (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再賣台灣資產!據透露,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一四六巷上的「壹電視大樓」整棟已經賣掉,該大樓是黎智英的投資公司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所持有,日前已轉手給北市民生社區某房產大戶,推估出售總價超過八億元;黎智英自二○一三年開始出脫先前投資的兩塊內湖工業地以來,六年內出脫資產換取現金總額已約五十億元。

    早在去年十一月,壹傳媒在台灣的內湖總部大樓就以近十八億元賣給中信金控的子公司台灣人壽;該兩棟大樓產權屬於香港上市的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有限公司所有。

    最新出售的大樓原本產權是屬於香港商盛至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黎智英在台灣的投資公司,這棟大樓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一四六巷上,現為「壹電視大樓」,該案基地面積約四七○.六九坪,建坪超過兩千五百坪(包括三十七個車位),屋齡逾七年,為地上八層、地下三層的廠辦;據悉,買家直接與盛至議價,實際售價尚未有實價揭露紀錄。

    商仲業者推估,該地區目前行情每坪四十至四十五萬元,如果以此行情試算,該棟大樓出售總價推估超過八億元,落在十億元以內。

    黎智英先前分別在二○一三年五、十月接連出脫兩塊內湖工業地給上市建商長虹建設,合計土地出售總價約三十九.二四億元,出脫土地坪數合計超過三千五百坪,今年再賣「壹電視大樓」,六年內多筆資產換取現金總額約五十億元。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275428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撐不住 騰訊將裁1成管理職


    2019-03-20 06:00

    中國企業近期爆發大量裁員潮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經濟降溫,科技鉅子騰訊也撐不住。彭博報導,騰訊控股向約十%管理層人員發出警告,因成長降溫及競爭加劇,將整頓人力資源;中媒《36氪》稱,騰訊擬裁減十%中層幹部,掀起公司史上最大一輪管理幹部裁撤。

    知情人士透露,騰訊總裁劉熾平去年在內部會議表示,一成不再勝任的管理層要退下來、績效墊底的經理人員要離職或降級。騰訊是中國最大遊戲商,持有社群媒體「微信」,去年展開六年來首次大重組,擬把更多重心轉向企業客戶和提供雲端運算等服務。

    消息人士指出,騰訊去年十二月內部員工大會後,就開始裁撤一批中層幹部,包括助理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副總裁;企業發展事業群的騰訊員工透露,實際裁減規模超過一成。騰訊週四將公布上季營收,分析師預測,其淨利可能下滑十六%,創十年來最大衰退。

    騰訊金雞母遊戲業務去年遭到重創,主因中國監管機構凍結遊戲審批長達九個月,加上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的激烈競爭,騰訊不得不要求遊戲部門縮減支出。騰訊在中國雲端運算市占約十%,不如阿里巴巴的四十五%。

    中國經濟受到美中貿易戰和成長減緩的衝擊,失業潮從藍領勞工蔓延至白領,過去成長快速的網路科技企業最近歷經三次裁員潮,包括京東商城淘汰十%副總裁以上高層主管、約一百人,滴滴出行裁員十五%、逾二千人。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二月城鎮失業率升至五.三%、創近兩年最高,外界認為實際數據遠高於此。

    中媒報導,中國裁員潮從去年八月美中互徵關稅後開始,明星企業和獨角獸企業也開始瘦身。研究機構環球資源夥伴(Global Source Partners)調查,中國科技業、房地產開發商及其他大型民企近幾月來裁員約三成。瑞銀估計,受貿易戰影響,中國出口產業的潛在失業人口恐高達一五○萬人。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275422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中華電信「愛唱久久」投資弊案 中檢發動搜索

    20.9k 人追蹤
    追蹤

    台中地檢署黑金中心檢察官今天上午指揮台中市調查處調查官,針對中華電信「愛唱久久」投資弊案前往中華電信總公司、中華投資公司調閱相關資料,並同步到前中華電信主任秘書柴方文、前中華電信投資長宋雲峰的住處,與愛唱久久公司進行搜索,並帶柴方文、宋雲峰、林文信等10名關係人釐清案情,全案正依刑法背信罪、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中華電信對中檢的行動表示「配合調查,無法評論」。

    中檢指出,中華電信公司的子公司中華投資公司,在民國106年投資愛唱久久音樂科技公司新台幣1億元,檢方去年接獲檢舉,指出中華電信公司在評估投資案時,交易不符合常規,恐造成股民損失。

    中華電信旗下子公司「中華投資」,去年投資資本額一千萬元的「愛唱久久音樂科技公司」一億元,卻只取得公司總持股的7.14%,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此案在審議過程中雖經中華投資總經理石木標發現弊端重重,大力反對,仍遭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的愛將前中華電信主任秘書柴方文、中華電信投資長兼中華投資總經理的宋雲峰,在董事會上運作通過,造成中華投資上億元的損失。

    中華電信內部人士深覺事態嚴重,直接向交通部提出舉發。柴方文、宋雲峰也被要求辭職,此案也引起社會廣大關注。調查局在蒐證近半年後,今天正式收網。檢方表示,目前搜索與調閱偵辦仍在進行中,當初交易是否不符合常規,全案正依刑法背信罪、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

    依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愛唱久久公司於106年1月核准設立,資本額1.1億元,經營事業為機械設備製造、電腦及週邊設備製造等。

    更多新聞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8%8F%AF%E9%9B%BB%E4%BF%A1%E3%80%8C%E6%84%9B%E5%94%B1%E4%B9%85%E4%B9%85%E3%80%8D%E6%8A%95%E8%B3%87%E5%B9%A3%E6%A1%88-%E4%B8%AD%E6%AA%A2%E7%99%BC%E5%8B%95%E6%90%9C%E7%B4%A2-043958830.html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陸委會:「愛奇藝」違法登台 查證屬實就下架


    2019-03-21 19:1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影音串流平台(OTT)「騰訊視頻」傳出比照愛奇藝模式5月來台落地,不過,經濟部早在2016年駁回愛奇藝來台申請案,愛奇藝卻透過台灣代理商「歐銻銻」代為經銷、宣傳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OTT並非開放陸資來台的項目,我方相關業者應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業務活動,主管機關經濟部正進行查處,若有違反兩岸條例情事,「愛奇藝台灣站」將被下架。

    •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OTT並非開放陸資來台的項目,我方相關業者應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業務活動,主管機關經濟部正進行查處,若有違反兩岸條例情事,「愛奇藝台灣站」將有被下架的可能。(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OTT並非開放陸資來台的項目,我方相關業者應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業務活動,主管機關經濟部正進行查處,若有違反兩岸條例情事,「愛奇藝台灣站」將有被下架的可能。(資料照)

    據了解,愛奇藝2016年3月宣布台灣站開台,透過歐銻銻推出戲劇、綜藝、電影等內容,提供免費和付費會員收看。歐銻銻娛樂是在2015年10月成立,之後便攜手愛奇藝,初期負責愛奇藝在台宣傳推廣,2016年進一步負責會員收入,2018年再接下廣告銷售業務。

    邱垂正強調,我政府並未開放中國大陸OTT申請來台投資落地,中國騰訊如申請來台投資,經濟部將依規定審處。而騰訊視頻比照愛奇藝模式在台經營,也需釐清其適法性的問題。

    邱垂正指出,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國大陸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並在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違反者可處行為人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邱垂正解釋,政府先前不許可愛奇藝來台投資及落地,我方相關業者也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業務活動,主管機關會依法查處,並查明有無違法在台落地相關情形。如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者,主管機關將對違法事證明確個案,依法裁處;如涉及刑事處罰,並將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偵辦。另如涉及未經許可在台播映節目事項者,文化部也會依法查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她經常出入台北高鐵站閘口可以看到愛奇藝的廣告牆,不過,今天進一步查看,發現廣告牆已下架。邱垂正表示,依「兩岸條例」第34條規定,愛奇藝廣告已違法,相關主管機關也會依權責處理。

    邱垂正說,為嚴懲違法中資來台,政府提出修正「兩岸條例」93條之1,罰鍰從60萬元提高到2500萬元,修正草案立法院下週三排審,針對掩飾或隱匿身份的陸資投資人,或假名冒名協助陸資掩飾或隱匿者,也有立委提案增訂93條之4,增加刑事處罰相關規定,陸委會持正面立場。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34765?fbclid=IwAR0LF6l8W5I0heI2EmQSrl78YYO8bh0K1QMRZzc-LnyRT4MN7QuUg2B7rYc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台大生發起校內餐廳禁播中天 近4000人連署
    列印


    2019-03-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日有台大學生在臉書發起校內餐廳電視禁播中天新聞台的票選活動,到昨日已獲得近四千人連署支持。台大學生會昨和校內餐廳達成共識,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收看的頻道。

    • 近期許多台大人向學生會福利部反映宿舍內的餐廳常播放特定媒體,經協調,8家餐廳都同意學生可自行使用遙控器。
(取自臉書臺大學生會福利部社團)

      近期許多台大人向學生會福利部反映宿舍內的餐廳常播放特定媒體,經協調,8家餐廳都同意學生可自行使用遙控器。 (取自臉書臺大學生會福利部社團)

    餐廳同意讓學生自由選看頻道

    有台大學生二十二日在學生交流板臉書社團發文指出,中天新聞台近日已嚴重逾越媒體應有角色,除了長期為人詬病的偏頗報導,給店家五百元限制頻道等「收視費」爭議也讓人擔心。學生因而發起投票活動,以「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餐廳,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為旨,調查學生意見,亦不排除發起校園公投。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可理解同學對假新聞和不遵守新聞倫理的憤怒,但台大是講求民主、保障言論自由的校園,如果單方面禁播中天,也恐變成另一種箝制。為保障校內言論自由,學生會已和校內八間餐廳達成共識,將餐廳電視機播放選擇權交給學生,把遙控器公開放置,讓學生可自由選擇收看頻道。

    吳奕柔也說,如有學生要發起校內公投,學生會也尊重,但未必有強制力,較偏向反對收視箝制的宣示性意義。中天昨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276828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中天新聞爭議多 NCC:1個月內未改善撤換新聞部主管
    列印


    中天新聞爭議多,NCC今天表示,要求中天新聞台限時改善,否則撤換新聞部主管(記者劉力仁攝)

    中天新聞爭議多,NCC今天表示,要求中天新聞台限時改善,否則撤換新聞部主管(記者劉力仁攝)

    2019-03-27 16:05

    首次上稿15:14
    更新時間16:05(新增中天新聞聲明)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開會審理中天蘇啟誠、文旦柚等假新聞申訴案,委員認為中天內控機制失靈,要求一個月內落實獨立審查,檢討新聞採訪自律規範、檢討新聞倫理委員會成員是否足夠,一個月未完成改善,NCC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

      NCC目前審理中天爭議新聞申訴案包括「200萬噸文旦倒在水庫裡」「包子拿奧斯卡」、「三個市長合體、天降祥雲」、「文旦到在水庫」、「熊貓跟台灣黑熊」、「抹黑外交官」、「播出韓國瑜比例太高」等6件。

      NCC調查,中天新聞台選後報導韓國瑜新聞比例及內容偏頗失衡,2月16日晚間新聞報導秒數比例高達56.7%;2月14日新聞標題韓國瑜則數達50%,其他時間姓名則數比例大多超過30%,違反中天新聞台換照時自已承諾平衡報導之新聞規範。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中天新聞台這段時間報導方式,已經違反衛廣法43條規定,損害觀眾權益、營運不當,所以NCC委員會依法裁處。

      中天新聞台發聲明表示,中天站在鼓勵與監督角度報導韓國瑜新聞,對NCC的處分無法認同,將尋求行政救濟。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40689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