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西方主流媒體集體沉淪!傳淪為中國大外宣馬前卒

   
「中美交流基金會」創立人、現年82歲的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左),去年9月獲習近平(右)頒「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稱號,也是香港唯一獲授勳的代表。(美聯社)

「中美交流基金會」創立人、現年82歲的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左),去年9月獲習近平(右)頒「一國兩制傑出貢獻者」稱號,也是香港唯一獲授勳的代表。(美聯社)

2020/12/30 22:2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29日披露,包括括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MSNBC在內的西方主流媒體,都有參加被視為中共統戰組織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贊助的私人晚宴與旅行活動,淪為中國大外宣馬前卒。

報導中說,美國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檔案中揭示了這些媒體機構與中美交流基金會之間長達十年的犯罪關係。根據這份文件,中美交流基金會舉辦相關晚宴與旅遊活動,目的在爭取「有利的報導和「傳播有關中國的積極訊息」,除了前述4家媒體,參加的其他西方媒體,還包括《富比士》、《金融時報》、《新聞周刊》、彭博社、路透、ABC新聞、《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法新社、《時代》雜誌、《洛杉磯快報》、《國會山莊報》(The Hill)、BBC和《大西洋月刊》等。

報導中說,中美交流基金會名義上是由香第一任特首董建華創辦,卻是由中共出資成立,而董建華還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而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已確認中國政協為中共統戰陣線的重要核心之一。

根據美國司法部這份報告,中美交流基金會透過美國遊說公司BLJ,拉攏這些西方媒體,目的是「選擇並消除潛在的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根源」,其統戰策略採用多種方法來影響海外華人社區、外國政府和其他單位,促使他們採納支持北京的行動。報告中說,糟糕的是,該戰略顯然已與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機構一起部署到位。

報導中說,僅在2009年,中美交流基金會就進行了4次記者訪問中國之旅,產生了28個媒體置入性行銷,BLJ代表中美交流基金會確保「在103篇獨立文章中發表了26篇意見文章和引文」,而新聞媒體界的這種勾兌行為意味著利益衝突,深層次剖析可得出主流新聞媒體已經被買斷。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97166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清算整肅!福斯當家主播:大企業與民主黨聯手壓制異己

   
福斯當家主播卡爾森(見圖)痛批大企業、科技巨頭與民主黨聯手壓制異己。(美聯社資料照)

福斯當家主播卡爾森(見圖)痛批大企業、科技巨頭與民主黨聯手壓制異己。(美聯社資料照)

2021/01/14 15: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衝突事件後,主流媒體與社交媒體將現任國家總統定調為恐怖份子,在臉書、推特封殺川普之後,三大科技巨頭更聯手追殺川粉平台Parler。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12日發表評論文章說,民主黨與大企業、科技巨頭已完全結盟,壓制異己,這種行徑在選後也不會結束,「因為他們的聯盟沒有共同之處,需要一個敵人來團結他們。」

卡爾森指出,眾議院共有139名共和黨人反對認證拜登的勝選,他們沒有鼓勵任何人實施暴力。他們沒有支衝擊國會大廈的人,但包括摩根大通、萬豪酒店、花旗集等大企業切斷了對以任何方式反對選舉結果的共和黨人的捐款。《富比世》(Forbes)甚至放話要所有在川普政府任職過的人都不會再有工作。

文中提及,去年整個夏天,在「黑人的命也是命」( BLM)以暴力放火燒毀了白宮前古老的聖公會教堂、迫使美國總統進入地下掩體之後,這些美國公司保持沉默靜。當暴亂份子搗毀明尼亞波利斯市中心,或者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包圍聯邦法院,或者在西雅圖市中心建立自己的國家並槍殺一個人時,他們什麼也沒說。

卡爾森指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的公司正在相互勾結,並與政治階層聯手壓制任何異音,像臉書、推特和Google這些公開上市的跨國公司,可以為所欲為,而他們想要做的就是成為黨派參與者。他們已經封殺了川普的聲音。「沒錯,如果你敢反對,他們也會封殺你。」

他認為,這也絕對是非法的,這些公司之間的協調違反了反托拉斯法的最基本原則。「他們正在違反法律,但只要華盛頓沒有人敢大聲反對就沒有關係。這就是真實,這就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此前,卡爾森也曾痛批民主黨與媒體勾結,並利用科技巨頭的力量公然舞弊、操縱選舉,目的就是推拜登上位,這一點明眼人都能看出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10965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中共大外宣再踢鐵板 中國環球電視網被德國禁播

   
在英國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營業執照後,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旗下的「沃達豐德國」也停止CGTN在德國放送。(法新社)

在英國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營業執照後,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旗下的「沃達豐德國」也停止CGTN在德國放送。(法新社)

2021/02/13 08:12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英國撤銷中共「大外宣」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營業執照後,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旗下的「沃達豐德國」(Vodafone Germany)也停止CGTN在德國放送。

沃達豐德國12日表示,希望恢復CGTN的服務,但目前並無有效播放執照。德國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監管機構的發言人表示,CGTN是根據英國牌照在德國分銷,該邦是CGTN提供服務的地區之一,目前CGTN節目已停止在該邦播出。

英國媒體監管機構「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4日撤銷CGTN在英國境內的播放執照。Ofcom在聲明中表示,負責中國官方媒體海外業務的星空華文傳媒(SCML)並未實質監督CGTN編輯內容,不符合持有播放執照的法律規範,因此屬於「不法持有」執照;至於申請執照轉讓予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CGTNC),也因為CGTNC受中共控制,違反英國禁止政治組織操縱廣播的法律規定,因此沒有取得執照的資格。

英國撤銷CGTN營運執照,引發北京強烈抗議,並隨即展開報復。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2日以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報導「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為由,宣布不再允許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Service)在中國境內放送。公營的香港電台(RTHK)也隨即跟進,自12日晚間11時開始,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和粵語節目「BBC時事一周」。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根據1989年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主持下達成的「跨境電視」協定,一個歐洲國家發行的許可證適用於整個歐洲大陸的大部分地區,意味著CGTN現在可能不得不在整個地區停播。英國目前仍是歐洲理事會成員。

所有歐盟國家及包括大多數巴爾幹國家和烏克蘭在內的許多非歐盟國家,都簽署了前述協定。原則上,在前述任何一個國家取得許可證,均可允許恢復分銷。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38922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英外相:令人無法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針對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發表評論。(歐新社)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針對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發表評論。(歐新社)

2021/02/1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遭中國以違反廣電條例、損害國家利益等理由被禁播,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指出,中國此決定令人無法接受,且損害了中國的全球地位。

根據中國廣電總局發布的最新公告,中國聲稱英國廣播公司違反《廣電條例》及《境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且有關中國新聞的報導不真實及公正,損害中國國家利益,將禁止BBC在中國境內繼續播放,對其新一年的播出申請也不會受理。

根據《BBC》報導,中國由於不滿BBC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對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新聞處理相當不滿,因此於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對此,BBC表示,英國廣播公司是世界上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公正不偏袒的處理新聞,對於中國的決定感到失望。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透過推特表示,中國決定禁播BBC是對新聞自由的嚴重侵害,令人無法接受,中國對網路及媒體自由的控管是出了名的嚴格,中國禁播BBC的舉動只會損害其國際地位。

根據《CNN》報導,BBC世界新聞頻道從未被允許在家庭播出,僅在國際酒店能看得到此頻道,因此大部分中國民眾本來就無法收看,目前仍不清楚禁播的決定會對中國產生多大的影響。

《Politico》則指出,英國工黨女議員古列西(Yasmin Qureshi)表示,中國已經受不了BBC對新疆再教育營的報導,尤其最近BBC又批露了中共對維吾爾族進行系統性的強姦及性虐待,才會做出禁播BBC的決定。

中國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圖翻攝自中國廣電總局官網)

中國今日宣布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圖翻攝自中國廣電總局官網)

BBC日前批露新疆再教育營女性遭到殘忍性侵的報導。(圖翻攝自BBC官網)

BBC日前批露新疆再教育營女性遭到殘忍性侵的報導。(圖翻攝自BBC官網)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438458

請從論壇首頁右上角進入「個人中心」,就可以編輯您個人的頭像、簽名檔及自我介紹。請用高級模式回覆,點HTML框,可有更多變化豐富版面。
不怕辛苦,就怕不公平;不怕卑微,就怕不公義。
可以哭泣,不要洩氣;可以悲傷,不要放棄!

TOP

返回列表